拜拜世界

I'm jack's broken heart.
New York, New York "Theme" -

会唱歌的银幕女神第一波:Carey Mulligan

嗯,是想盘点一下,弄一个砖题的。但我想起一个好名字,想了很久。

嗯。就是“银幕上的精灵”吧。当时我正在听李宗盛的《生命中的精灵》那张专辑。觉得精灵,很适合那种感觉。会唱歌的安静的女孩儿,就像百灵鸟,像布谷鸟,像任何一种灵动的,扇动双翅的 gorgeous creature。不像我一样爱读诗的女孩儿一样笨拙,不谙世故,不懂与人打交道。

Carey Mulligan 就是那众多精灵中闪着独特羽翼的。以前总是无端的把她和Michelle Williams 混淆,都是金发大眼睛的小女人的样子。后来就分开了,MW世故,而CM却像不谙世事的小雀儿,有意无意的衔几支树枝在男人心上筑巢;MW强势,蓝色情人节里那个怒其丈夫不争的女人,而CM却是依人而吵闹的小兽,Drive 里车手甘愿为他出生入死,而巧合的是MW的丈夫,CM的车手,都是高司令饰演的,这就更令我把她们分开了。

FHM 就不放了吧, 那个也太火了。真正让我开始喜欢CM的是shame 里那个可怜又可恨的法鲨的妹妹。shame里的长镜头很多,但这无疑是经典的一个。勾魂的大眼睛,薄薄的红嘴唇,微翘的嘴角,若即若离的钢琴声,CM迷离而无暇的声线。常常自己听到嘴角带笑的哭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