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拜世界

I'm jack's broken heart.
世界でいちばん頑張ってる君に - 天月-あまつき-

挣扎在活着路上的矛盾鬼




做不到的事情我不勉强自己。


做不到的事情我不勉强自己。


做不到的事情我不勉强自己。


 


在我十八年的岁月里,我曾做过很多以变成更好的自己为目的的,或自私,或无私的事情。也许有效,也许无效,无从考证。


 


你,有没有因此有一点喜欢我?


 


呵,cut it off. 


I mean myself.


 


我十八岁了,找不到一个轻松的活法。每每回想起《人间失格》的第一句话,都是从心底生出的触目惊心。


“我这一生,尽是耻辱之事。”


 


一直有耐心,等着正确的时机买了正确的ipad pro然后享受的一字一句的感受自己possibly将要走的道路。


像是受了什么诅咒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做一个傻子。瞎子,聋子,瘸子都不行,必须是傻子。丧失了所有思考能力,也许和感知能力的,傻子。尧十三老师的《二嬢》里的无赖疯子也好。总之别是会思考的普通人就好。


所有的烦闷和疑惑都杂草丛生,不知从何谈起,不知和谁谈起,更不知如何解开。


 


不知为何而活,本能的向死而生。


 


“我甚至曾认为,自己背负着十个灾祸。若将其中任意一个交与旁人背负,恐怕都足以令其丧命。”


“也许那些我无法理解的痛苦才是凄惨的阿鼻地狱。”


 


要是,要是傻子,无赖就好了。


这脑子,我不想要了。


 


想装傻的时候我的抖机灵告诉我不可以。


想无赖的时候我的自尊告诉我不可以。


想犯浑的时候我的理智告诉我不可以。


想打架的时候我的良知告诉我不可以。


 


我只想,我只想,全身湿漉漉的,黏糊糊的,坐在河边痛哭一场啊。


也许还流着哈喇子。


为了不愿和我结婚的二嬢。


为了渐行渐远的伙伴。


为了得不到的演唱会门票,电子产品,鞋子,衣服,眼镜框....


一切一切浮夸平庸,华而不实的小物件。


和我快乐被剥夺的人生。


 


恨自己。


这世上,有我疯狂的脑袋一个,却没我一个疯狂的灵魂。


给了我以梦为马,却没能把我变成马。


(我靠好中二不行我受不了了。。。)


 


“为什么等待结束仍是等待,为什么远方后面还是远方。”
“从此以后天涯海角,无处是家乡。”


 


自己,究竟是何种存在?又以何种面貌得以生存下去?


成熟,究竟怎样才叫成熟?


真的这么重要吗?为什么还是止不住的想逃?


 


【重版出来!】里销售部部长说如果连自己在哪里都不知道的话,是哪里都去不了的。


在【棒人間】里野田洋次郎唱着:


“ねぇ 僕は人間じゃないんです/ほんとにごめんなさい”
“呐 我不是人类,真是抱歉呢。”


 


一个要本分,一个要反抗。


一个要留下,一个要逃离。


 


我知道我没有资本任性,我没有权利搞砸我的生活。


父母把血肉之躯给了我,挣扎也好,痛苦也罢,总是要正直,坚韧的活下去啊。


其实一直有这个疑问,如果活着只意味着痛苦的话,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呢?


即使是个冒失的错误,也要美丽的,勇敢的错下去啊。


好好活下去就会有感叹“活着真好”的那一天啊。


 


原谅我偶尔爆发的疯狂与兽性,背离本性活着是很难的。


所以做不到的事情我不勉强自己。


我做的很好。


Or at least, I tried my best.


 


默默的抄一段【芝加哥打字机】里的台词,送给自己:


“把手放在你的额头上/你活的很努力/请你也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/当一个人把自己的指纹刻在另一个人的额头上时/安慰对方时/次要的东西全部烟消云散/被泡沫般膨胀的欲望所掩盖/没能看清的沉默/将围绕我们/你辛苦了/为了生活/为了生存/为了走到这一步辛苦了/紧握双手祈求/希望你最幸福的时刻还没有到来


 


辛苦了。


献给挣扎在活着的路上的矛盾鬼。


朝着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,头也不回的走下去吧。


God makes no mistake.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