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拜世界

I'm jack's broken heart.

我们,快乐地庸俗着

记得前几天看到一个关于Coldplay新专辑的乐评——说他们在抄袭,尤其那首Magic,旋律,节奏,甚至Chris Martin的唱法,都和U2的Bono一样。最气人的一句话是说Coldplay在新专辑里只是过了一把麦霸瘾,建议下次干脆就大大方方地出一张翻唱的专辑,Coldplay现在已趋于平庸,只是在抓住大众的流行审美。。。。然后我就郁闷了。不仅是看到有人黑自己最喜欢的乐队,是开始怀疑自己的审美。当有人黑自己最喜欢的事物时,同时也在变相地评判自己的审美。而我就无端地中计了,这几天一直在愚蠢地琢磨,酷玩,到底是不是一个值得推崇的乐队;Ghost story是不是电影中那种赢了票房却输了口碑的“大众”之作。我对音乐那点可怜的鉴赏力原来,是该被嘲笑得一文不值的。 直到有一天,在我上完四个小时的课,精疲力尽地坐在公车上时,才发现,这时,是多么需要一首yellow来振奋一下。点开那个已经几天没光顾的歌单,看到那首yellow还是那么安然的躺在那里,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,大拇指按下他的名字,就像挽起他的手——瞬间,所有的感觉都回来了。前奏总是让我无端的想起满地的金黄秋叶,囧尼站在那里弹吉他,然后will的鼓槌敲着布满叶子的鼓,砰的,一下一下,叶子就变得漫天飞舞,莓男腼腆地笑着,抱着贝斯,漫天的金黄纷散,martin的声音,在里面,迷醉着,迷乱着……
我坐在洒满阳光飞驰的车上,四五点钟的阳光不像六点钟的夕阳那样留着血,还在不遗余力地耀着她金黄的眼眸,我的睫毛上缀满了她送我的钻石,浑浊的双眼中流出颗颗水晶。。。。因酷玩而鲜明,因酷玩而闪亮。我将棒球帽的帽沿拉低,遮住不经意间翘起的嘴角。这一刻无与伦比的快乐,终于让我意识到我的愚蠢,我所有的别扭,矫情,以及所谓的“理性”的思考,都不如这一刻的迷乱来得痛快。 后来我就想,人生苦短,就要及时行乐。纵然再好评如潮的音乐,无法直抵内心,也只是一个不愿长久停留的怀抱。我好庆幸我没有去搜radiohead,没有去听U2,没有去追和CP齐名的greenday,nikleback(我听过他们的几首歌,也只是喜欢而已,和coldplay没法比)我爱酷玩。允许批评与不屑出现,允许嗤之以鼻出现,我不是音乐从业者,也不是乐评家,我不会专门把各个流派各个年代都去听一遍,然后以“专业”的态度去分出个中优劣,我是一个90后,在这个年代喜欢着这个年代的酷玩,我不会说他们是最好的,以好次去将音乐分出等级本身就是狭隘的,只是他们诗意的歌词和温暖的情调确是直接戳中我的泪点与笑点,轻轻和着we never change泪不知不觉就漾在眼角,scientist的深情会轻轻牵起我的嘴角。真的,世上有太多的苦楚与无奈,多少的努力换来的不是虚无呢?唯有去爱,去创造,去发现,去真切地感受,才能好好地把握生命中微不足道的这一刻。最可悲的莫过于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却不懂得发现,有一对耳朵却不懂得聆听,有一颗活跃跳动的心却不懂得理解,不懂得向自己的内心深处探寻。 满天星,我听到了闪耀沸腾的生活,YELLOW,我看到生命在弥留,淌在我耳边。我想,不要再被他人左右了吧,就算他们真的平庸,我们要陪他们一起,快乐地去平庸,去沉沦。献给我最钟爱的Coldplay,祝福他们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