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拜世界

I'm jack's broken heart.

世上有无数陪跑王,说不定你我都曾经陪跑过,所以最后,我们请经验老道的村上春树先生给各位陪跑王一些人生指南,当然,是充满文艺气息的那种。(我们最近真的很爱访问)

先生能不能先给陪跑王们一些鼓励?

如果你掉进了黑暗里,你能做的,不过是静心等待,直到你的双眼适应黑暗。 ——《挪威的森林》

好的,那对于掉进黑暗的陪跑王们,有什么好的调试方法?

总之岁月漫长,然而值得等待。 ——《如果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》

恩,岁月真的是既漫长又难熬。那您自己是怎么看待您于与诺贝尔文学奖的不解之缘呢?

我毕竟是一个长跑者。成绩也好,名次也好,外观也好,别人如何评论也好,都不过次要的问题。对于我这样的跑者,第一重要的是用双脚实实在在地跑过一个个终点,让自己无怨无悔:应当尽的力我都尽了,应当忍耐的我都忍耐了。从那些失败和喜悦之中,具体地——如何琐细都没关系——不断汲取教训。并且投入时间投入年月,逐一地累积这样的比赛,最终到达一个自己完全接受的境界,抑或无限相近的所在。嗯,这个表达恐怕更为贴切。 ——《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》

村上春树的话听起来十分受用,献给每位努力陪跑的人。(看来他是在暗示我们多读他的书)

总之,各位,加油!


评论